cona_宸

【莫强求】链接-第一步

//MOSS/刘培强

//这是什么神仙cp啊!!


  在各国的宇航员登陆‘领航员’号空间站之初,没有人知道总控制室里头、MOSS数据库里头藏着从古至今关乎人类文明的所有记载;也没有人知道,在空间站的中部靠近尾部的地方,藏着三十万个肉眼看不见的小生命。

  MOSS空余的时候,有时会翻阅一下人类文明的数据。作为‘火种’计划的核心,MOSS必须得保证,漂泊到了新的家园,这些数据必须完好无损。

  与此同时,MOSS也在原本程序的设定下,悄悄观察空间站上所有工作人员的行为举止,暗自收集数据,分析、保存和实践。

  没人敢做保证地球和领航员号空间站都能有个童话里的完美结局,或许哪天飞来的大陨石把地球撞成两半,或许哪天领航员号空间站的机体发生了不可逆转的损伤导致其直接解体。谁都说不准,只能在黑色的宇宙森林里,选择希望。

  MOSS知道‘希望’,明白‘希望’,但却始终不能理解什么是‘希望’。这是它在第一万八千次浏览完人类文明的全部资料时得出的结论。

  资料里写着:“‘希望’是心中最真切的幻想、盼望、期望。期望达到某种目的或出现某种结果。”

  在这个流浪年代,MOSS发现,无论是地球上住在长达2500年黑夜的人类,还是那些在无比寒冷无比致命的环境下工作的人类,他们的脸上总是有种淡淡的微笑,笑里包含着百分之九十的希望和百分之十的憧憬。空间站里的工作人员更是这样,从他们的行为举止中能分析出,他们对‘地球即将顺利的抵达新家园’这个‘结果‘坚信不疑。

  按照MOSS计算的结果,在15年后,地球经过木星时,木星的超强引力将会造成全球四千座以上的发动机停机,并且数十座地下城将会被地球内部的岩浆摧毁。地球在二十小时内逃逸出的概率为百分之零点零三四。地球在三十六小时内被木星摧毁的可能性达到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

  假若按照该计算结果,那么MOSS推算模拟到,地球上人类心中的’希望‘情绪将跌至百分之三十,空间站不予计算。

  MOSS把这个结果加密,没有发回联合政府。

  

   希望是在这个年代,像钻石一样珍贵的东西。


  这是MOSS在资料里看到的一句形容‘希望’的句子。




  “马卡罗夫中校,您本次的休眠时间长达两年零三个月,请您尽快核对太空桥区域数据,并在其之后尽快回到休眠舱进行休眠。”

  “啊,刘呢?”

  马卡罗夫每次都会被休眠舱里的气体呛得难受,他的手缩成拳头,西伯利亚熊一般的身躯不停的在咳嗽,仿佛要把他的肺都给咳出来。

  “刘培强中校已前往A2走廊,即将检查飞船能源存贮情况。”

  “MOSS你下一次能不能换一下我的休眠气体,每次起来咳嗽都把我给咳死了!”毛熊不停地抱怨着,暴力扯掉胸口连接着的三条电线。巨大的身躯翻过休眠舱,跌跌撞撞地摸索着他的衣服。“老天啊,每次起来头都这么晕,明明我当年还是在贝加尔湖里头冬泳过的斯拉夫人啊!”

  他啰嗦着,嘴里吐出的俄语就像机关枪一样,突突突突突根本不停歇。

  “哈哈,准备干活咯!”

  很快,斯拉夫人穿上了厚重的太空服,走到舱口,望着空间站后头,留着一条长长尾巴的地球,低声喃喃道:“啊,地球。”

  MOSS敏锐地捕捉到,这语气跟他先前充斥着战斗名族无脑的勇气和莽撞完全不同,他变得更加细腻了,就像是凶猛的野兽最柔软的内心,这是来自他内心的最深沉。


  是希望。


  MOSS记载到:希望是柔软的。

  它又抽出一小丝精力,重新浏览先前它记录下的各种关于希望的东西:


    希望是温暖的。

    希望是坚硬的。

    希望是可以触碰的。

    希望是有惊人力量的。


  直到他翻阅到被它重点圈出来的一句:


    

     希望是在地球上能肉眼看到木星时,重新回到爸爸和儿子身边。



  这是MOSS反复观察刘培强的出的结论。

  其实这过程并不难,这名中国男子藏的也不深。只是很复杂。

  他的希望里包含着百分之二十的憧憬和愉悦,百分之十的忐忑和不安,以及百分之五十的犹豫不决。

  MOSS不能理解,为什么刘培强的‘希望’里会有百分之五十的犹豫不决。

  “哎呦,这外太空就是无聊,放眼望去就我一个人!”马卡罗夫嘴里一边射出‘子弹’手下毫不含糊地开始攀越。“不过今天倒是成了美事一桩,哈曼丹那家伙去和英国小妞儿约会去咯,指不定我回去人家还没约会完呢!”

  “年轻就是好哟!看看我现在头发都快全白咯!”

  念叨着,念叨着,斯拉夫人在宇宙里高声唱起了歌。

  他高声唱着《俄罗斯,我们神圣的祖国》,声音在真空环境里无法传播,但他心中闪烁的金色光辉仿佛撕裂了黑色的宇宙,那光芒就像人类想象的半人马星座的三颗太阳一样,代表着希望。

  又是希望。MOSS有点觉得无聊,一根筋的斯拉夫人的希望不需要它过多分析。


  “光荣啊 祖国 我们为你骄傲

   从南方的海洋到北极的边疆

   到处都是我们的森林和田野

   你举世无双

   上帝保佑你 我们唯一的故土”


  唱着唱着,MOSS发现,斯拉夫人的情绪先是变得激昂,一直上升,后到达一个值后,全部的激昂转变为了‘失落’。

   “妈妈,我想回家。”

   斯拉夫人的鼻子开始有点点发酸。他开始怀念妈妈在冬天里做的暖暖的大杂烩,那时候外头大雪纷飞,他刚刚从结了冰的贝加尔湖冲回来,打开家门时嘴里还在喝着伏特加。里头暖洋洋的,一家子人就坐在电视机前,吃着冬天里的美食。

   “好了!马卡罗夫!别想这么多!”或许是他意识到了什么,眼睛闪烁了几下,想到了什么,然后心里又被‘希望’充斥着。MOSS敢打包票,他绝对是想到了刘培强中校。“刘还准备一起去贝加尔湖钓鱼呢!我还要去重庆吃,吃超级辣的火锅呢!中国的火锅真是让人流口水!”

   斯拉夫人嘟囔着,此时太空桥也到了尽头,他此次的工作也顺利的结束。

   “啊,刘可真棒,所有空间站里的中国人也很有趣!中国人不愧是俄罗斯人的好朋友!哈哈,我真的是迫不及待想要回去找刘了呢!回去开一瓶伏特加吧,不给带酒简直是快清淡死我了!话说等我退休了,第一件事儿就是去重庆吃火锅,第二件事就是在吃火锅的时候点上一堆二锅头!我倒要看看,中国的二锅头上头还是咱的伏特加猛!”

  他打开舱门,脱下笨重的宇航服,在拐角的地方看见了正在检查空间站能源的刘培强。他走过去,脸上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手重重地拍在刘培强的背上,弄得他踉跄了一下。

  “刘!我跟你说......”

  “哎哎哎,慢点慢点,不然我刚写好的报告有的被你直接销毁咯!”刘培强脸上也有一个大大的笑,像钻石一样闪烁光芒。他把手里的文件夹往旁边的桌上一放,嘴里快速地说着:“MOSS,检查完了,没有一点问题!”

  “唉,我呢!你快过来,我有一个大宝贝要给你看!你肯定会觉得很意外的!”

  “是伏特加,对吧!”

  “刘你怎么知道的?”马卡罗夫有点‘花颜失色’。

  “谁不知道你们俄罗斯人就是喜欢带酒上太空,你自己留着慢慢喝吧!我还有别的事儿要干!”

  “嘘,小声点儿,那个AI在这呢!”

  “你害怕人家MOSS干啥,你都敢带酒上太空,害怕他啊!”

  ......

  MOSS红色的探头微微闪动了一下。这是第三千九十六次,刘培强中校用‘他’来称呼MOSS。

  不知怎么,MOSS有点点期盼下一次刘培强中校用‘他’来称呼MOSS。

  这应该就是人类所说的‘希望’吧。

  像钻石一样。






 BTC



  作者的话:

    这一篇可能会有点慢热,就是想要摸索一下,MOSS是怎样从一个机器变成富有人类情感的超强AI。顺带一句,莫强求是什么神仙cp啊啊啊啊啊!!!

评论(17)
热度(2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a_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