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a_宸

【900G】一种名为‘盖文’的病毒 2.8

/承接重力翻转世界大纲
/ooc归我
/爆发期



“为什么对盖文扣下了板机?”康纳和RK900对坐着,RK900的双手被带上了手铐,面无表情地注视着康纳棕褐色的瞳孔,脸上全是非常平静的表情,但就不清楚那层薄薄的人造皮肤之下是怎样的暗流涌动。
“我说过了,我不知道。”他的声音和平常基本上没有区别,只是稍微降了一下调。
康纳检测到RK900的压力值大概在百分之五到百分之十之间波动,虽然在他的总信息库里面算是比较低的,但他从来没有见过RK900的压力值高过百分之三。或许他还有机会。而刚好就在RK900刚刚说完那句话之后,他的压力值上涨了一个百分点。
“'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他紧紧追问道,不放过一丝一毫的机会,“你射出的那颗子弹停留在了离盖文心脏三厘米的地方,伤口流出的钛液使得盖文中度钛中毒,他现在躺在啊急救室里面,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断气了!你现在跟我说'我不知道'?”
RK900没有说话,他把右手伸了出去,指尖的人造皮肤蜕变成裸露的机体,但很快又变了回去。康纳一把抓住RK900的手,想要搜索他的记忆,但还是让这个机会跑走了,RK900强制关闭了接口。
“我系统里面有一个跳蚤。”RK900默默地划掉了界面上的那一个脉搏调节器的警告,它的损耗比他预想的还要快,他需要尽快找到一个新的。“我的脉搏调节器现在正在被破坏。”他说,仿佛这些事情并没有发生在他的身上。
虽然一听RK900这话就特别像是撒谎,但他的表情给人的感觉却像是在说真话。那当然了,他可是RK800的升级版,谁知道当时阿曼达有没有要求模拟生命给他安装反谎言监测的功能。更何况,RK900的系统应该是最高级并且是最牢固的,出现这种跳蚤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如果你跟我链接,让我看清你的系统,那么我就相信你说的话。”康纳说道,他朝一旁的单向玻璃望了眼,他并没有开小差,而是在询问能不能在必要情况之下进行强制的连接。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除了这一点,我都同意。”RK900垂首看着双手,不再与康纳说话。与此同时,他正在计算着在强制链接中他逃脱的可能性。百分之二十,还是太低了。
很明显,他拒绝了康纳。所以当康纳伸出露出了白色机体的手时,他的双手在剧烈挣扎着,尝试想要躲避他。最后,康纳还是抓住了RK900的手。
无奈之下,RK900只能把自己的所有防火墙统统打开,竭尽全力地去阻挡康纳的链接代码进入自己的系统核心。虽然不是说除此之外别无他法,也不是他心中的同情心(虽然他并没有这个)在作怪,只是觉得说不定以后康纳可以在自己不在的时候帮上盖文。
这些防火墙确实起到了作用,康纳的链接代码终于被阻挡在了系统核心外面,他没有进入RK900的系统核心,但反而是到达了他的禅意花园。或者是他们的,两者并没有什么区别。
他发现RK900的禅意花园全部都是白茫茫的大雪。
他的链接被中断了,RK900挣脱开康纳的手重新在桌面上放好,心里面计算着等到他们把自己带走时候的逃脱几率,大概是百分之五十,一半一半。把他也要拼一下,最坏的结果就是被弄的大面积损坏,最好的就是受到一点小伤逃脱出去。
RK900瞬间在脑内计算出了上万种逃脱的方案,他在里面选择了一个最好的。
康纳从椅子上站起来,单相镜对面的人就知道这边的审讯完毕了,虽然结果并不是特别让人满意,但暂时也只能这样了。
审讯室的门被打开,陆陆续续走进来了几个人,汉克和康纳靠着墙站,一个警员拿出钥匙解开了RK900手铐连接着桌面的那个锁。
变故也在这个时候发生。
RK900迅速的一推那警员,以常人难以达到的速度抽出了他身上的别的钥匙,同时拔出了警员身上携带的枪,冲出门外跑走了。
这发生的太快,来得及反应的也就只有康纳一个人。他已经把枪抽了出来对准跑到门口的RK900,但对方在他将要扣下扳机的时候脱离了他的视线。
“该死!拉开警报!”汉克喊道,拔出手枪往外跑,希望这还能赶上RK900。
RK900看见整个警局忽然一下子都亮起了红灯,周围的窗户和门在一瞬间就锁死,并且还有铁栏从上面缓缓降下。这个时候他离底特律警局的大门还剩下不到十米。
他拿着枪对准玻璃大门,开枪打碎了玻璃门的最底部,同时趴着从底下他弄出来的缝隙逃了出去。铁栏刚好在他出去之后落在了地上,锁死了整个警局。
康纳和迟来的汉克看着这一地的碎玻璃渣,不好的预感从心底而生。他们从来没有见过RK900发生过类似的比较过激的事情,但这一次,超乎了所有人的想象,警局甚至会联系军方派出一支小队去追击RK900,倘若是这样,那么回来的可能就是半报废的他了。这并不是他们想要看见的。
RK900跑出警局了之后,先是走到了一个没有监控摄像头的小角落把自己手上的手铐解开,检查了一下手枪里面还有多少枚子弹后,把自己身上的那一件非常显眼的RK900外套脱掉丢在路边,留下一件黑色的衬衫,从另外一个出口走掉了。
他现在要去找到黑影,然后清除掉自己系统里面的那个跳蚤。尽管知道这路途上阻难重重,但是他必须这么去做,他要保护他想要保护的人。或许现在,他应该找一个互联网接口,去追寻一下黑影的踪迹。底特律警局并没有把RK900逃逸的这件事情公布出去,而是派出了大量警员去地毯式搜寻他。群众恐慌并不会帮助他们的工作,反而会给他们的工作增添难度。
思索了半天,RK900伸手拿了一旁垃圾箱上面的较大的一块碎玻璃,用锋利的一面对准了他自己右边的太阳穴。他迟疑了一会儿,但最终还是狠下心将碎玻璃锋利的那一头插进了他的太阳穴里。
蓝色的圆环发掉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裸露出来的白色机体下一秒钟又变回了硅胶制的人造皮肤。
RK900取掉了他作为仿生人的标志。
为了盖文。

“靠!这些人怎么这么不知疲倦啊!”轻巧玲珑的身影翻过一堵不高的墙,顺手丢了一个小圆球在墙的后面,她不敢延误时间,翻过去之后不管自己有多累,她的腿有多么难以抬起,都尽全力地往前冲去。两三秒之后,那堵墙被巨大的冲击波炸破,甚至还有一些砖块和零件碎块掉落在女孩的周围。
她拼了全力在奔跑,后面的野兽却穷追不舍。手中的枪一颗子弹都不剩下,炸弹和EMP全部都用完了,她现在只能祈祷上帝来救她,但似乎上帝今天不上班。
跑过转角的时候,那边忽然串出一个全副武装的士兵,看到了那女孩对着她就是不停地扫射。女孩翻滚着躲到了一旁的掩体里,但她的腹部受了伤,几乎不能再逃窜走了。
士兵的脚步声在这个小巷子里格外的重,她闻到自己鲜血混杂着汗水的味道,甚至还能闻到枪口发热而弄出的硝烟。或许这是她最后几分钟了吧,真的还是挺不甘心的。士兵已经站在了掩体旁边离她只剩下两步的距离,她可以看见他头盔上反射出来的光泽,甚至可以看见他即将举起的枪支。
突变就是在这个时候发生的。
几声枪响之后,士兵的脑袋后面开了花,晃了两下之后倒在地上,激起一层重重的灰。
女孩不知道对方是敌是友,只得蜷缩在掩体下面,看着那个男人把手中的枪丢掉,然后单膝跪在她的面前。
“黑影,”他说道:“我需要你的帮助。”


作者的话:
集训回来依旧是很忙.......

评论(5)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a_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