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a_宸

【900G】一种名为'盖文'的病毒 2.6

/承接'重力翻转'世界大纲
/ooc归我
/爆发期



“你好,RK900,请进来稍等一下,卡斯基姆先生很快就出来。”开门的是克洛伊,RK900一点也不意外,自己创造者的一个奇怪的小癖好,对于很早之前创造出来的T200念念不忘,甚至还后来多做出来了几个,并且拒绝克洛伊在市场上流通。
RK900扫描了一下刚进门的候客室,并没有什么特别的,还是跟那些有钱人一样,无时无刻不在细节透露出奢侈的气味。他并不反对,也不是很喜欢。
“这边请。”没过多久,克洛伊又出现在了RK900的视线里,带领着他前去了一个红色的泳池旁边,那泳池里还有其他的几个克洛伊,卡斯基姆刚刚从泳池里面上来,穿着一件短袖的浴袍。
“来寒舍有何贵干?”卡斯基姆双手放在身前,RK900双手背在身后。
“我想请你帮我看一下我的系统,我发现里面出现了一个跳蚤,希望你可以帮我清除掉。”非常公式化的请求,但这个到符合RK900的性格。但卡斯基姆却在这话里面察觉到了一些不一样的情感。
“可以啊,这边走。”他走到一面墙壁前,身份扫描确认之后,一条平滑的裂缝从墙壁中央出现,那面墙一分为二,朝着两侧移动,一个入口出现在了他们的面前。
他们先是走到了二楼,周边摆放着的一些艺术品逐渐被某一些工具所替代。最后,卡斯基姆带着RK900去到了他的那一间创造了无数价值和奇迹的工作室,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工作台的四周还摆放着几个站立的未启动的仿生人,RK900扫描后发现,基本都是一些RK系列的原型机,但都是很早之前的,并且序列号断断续续的。
卡斯基姆指了一下工作台,示意RK900躺上去,启动了周边的机械手臂和旁边的显示器,一切都准备就绪了。
RK900也不含糊,去掉了他系统内的一部分防火墙,开启了待机的模式。
“哇哦,这么信任我,就不怕我在你的系统里面随意篡改一些什么东西吗?”卡斯基姆拿起了一个连接器,安装在RK900的后颈上,很快,他面前的屏幕上就显示出了RK900系统里的一些基本数据。当然,他还特别温馨地专门腾出一块屏幕来显示他想要说出来的话。
/篡改系统对你来讲并没有好处
“哈,还真是了解我。”卡斯基姆噗嗤笑了一下,把椅子挪到了显示器前面,拿出了一个键盘,开始追踪RK900系统里面的那一个小跳蚤。“你在哪里发现它的?”
/第103项里面的第57109条编码
“哦,那还真的是,跳蚤。”第103项是卡斯基姆设置的勃/起模块,好吧好吧,算是他老人家的另一个恶趣味,或者说是对于完全模拟的一种追求。“话说你是怎么发现它的,一般这种地方真的很难去被注意到。”
RK900沉默了一下,屏幕上显示出了一串小圆点。
“好吧好吧,我不问了,我都懂。”他不知道想到哪里去了,跟RK900想要表达的完全像差十万八千里。
/黑影入侵了我的系统,被我察觉到,她希望以此筹码换取她的安全。
“然后你知道了系统的这个跳蚤并且确认了之后就把人家......黑掉了?”这的确是非常符合RK900的性格,他稍稍为黑影默哀一下,每一个黑客被反黑的下场基本上都并不是很好,更别提她了,现在女黑客更少了。
/是的。
“可惜了,她可说的上是世界上最棒的黑客了,但仇家自然也就多了......”
这一段对话结束之后,他们很快就陷入了沉默,卡斯基姆继续尝试着定位住这个跳蚤并且破解开它的防火墙,RK900则是放空了思想,进入了一种几乎是虚无的状态,他觉得这种状态有点类似于人类所讲的'天堂'。
他的天堂里什么也没有。
“防火墙挺难弄的.....但这个难不倒我。”卡斯基姆的手指在键盘上飞快地敲打着,键盘和手指肚触碰发出的声音在这间小小的房间里面显得格外的大。整一间工作室里,你只能看到屏幕上面的绿色小代码在迅速地生成,那光芒照落在卡斯基姆的脸上,你甚至会觉得他亦正亦邪,说不定下一秒他就是救世主。
卡斯基姆破解了跳蚤身上的那一道道异常复杂的防火墙后,里面的编码终于展现在他们的眼前。编码其实非常简单,翻译过来仅仅变成了一个名字,盖文。
/你可以清除掉它吗?
RK900在屏幕上写道,他因为权限的问题无法看到防火墙里面的东西,但是他知道卡斯基姆已经破解了那个跳蚤的防火墙。
“额....其实上是可......”他的话还没有说完,整个电脑的屏幕就瞬间黑了下去,房间里的音箱发出一些刺耳的杂声。卡斯基姆被震到了,他家的这一套防火墙应该可以说得上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但却依旧被黑掉了,也不知道是对方察觉到了还是这个程序里面自带的。
/发生了....什么?
就连RK900的会话传输都开始受到了一些影响。
“我被它黑了!它怎么做到的!”卡斯基姆大声说道,无论自己在键盘上按下哪些应急按钮,都没有任何反应,他的电脑依旧是漆黑一片。又有一些噪音从音箱里传出来后,电脑屏幕闪了闪,一串字出现在了上面:
撤手、或者死
两个人都没有再说话,噪音也消失不见,只有被黑的电脑和上面那一串字一直停留在那里。
卡斯基姆叹了一口气,发生着一种情况他也无能为力了,目前唯一的希望就是去找一个技术高超的黑客,但也就只有先前被RK900反黑的黑影了。他把RK900的系统重新弄好,拔掉了他连接器。
“我可以有权限破除掉跳蚤的防火墙,但是没有办法帮你清除掉。”他脸上依旧是那么不可一世的表情,“我知道一个人能够帮你,不幸的是那个人在不久之前被你反黑了,她是你唯一的希望。”说完这话,他有摆了摆头,看上去无所谓,“当然,我并没有发现这个跳蚤有什么破坏你系统的编码,里面就一个名字,对不起不到什么作用,不除理论上来讲也是可以的。”
RK900思考了一会儿,从工作台上站起来,整理好了自己的衣领,随后朝卡斯基姆点了一下头,表示他已经知晓并且感谢他所做的一切。
他们从工作室走了出来,一路走过一座室内的钢和玻璃制作而成的铁桥,铁桥的旁边还有一个巨大的瀑布。卡斯基姆随手将他从工作室带出来的一个没有的小芯片丢下了桥,随着瀑布一起消失在了白色的浪花里。
没有任何声音,一切跟以前一样。
“这就有点像是你系统里的跳蚤,没有任何波澜,但却在那里面。”他笑了笑,“我还是头一次见到这种东西,蛮有趣的。”他说,停下了脚步,双手撑在栏杆上凝视着不停流淌的水,“你多加小心吧。”最终,这是他能说的唯一一句话。
“谢谢你,卡斯基姆先生。”RK900回答道,声线没有任何的波动,跟在盖文相处的时候完全是不同的样子。
“克洛伊会带你出去,我就不送了。”他说,不厌其烦地看着一个又一个转瞬即逝的水花出现在那一条白色的线上。一直到克洛伊和RK900走远了,他才转头看了一下他们离开的方向,不知道在思索着什么。
“算了,反正也不是我的事。”他嘟囔着。
底特律渐渐进入了秋天,天气变得有一些冷,树叶已经开始渐渐掉落在地上,万物凋零,但这也就让一些别的东西浮出了水面。

/已锁定系统内的跳蚤
/无法清楚
/正在尝试破*****
/系统****错***误
/正在尝试***重*
/系统基本已修复***
/程序强制退出

看来他自己是真的要去找一趟黑影了,或许他可以从她的一些储存的信息里面知道她的去处。
RK900刚在卡斯基姆的别墅不远处打到了的士,盖文的电话就打过来了,这倒是让他感觉到比较意外的一点。
“嘿,塑料小屁孩,你在哪里?”盖文的声音听上去特别疲惫,不过事实上也是这样。他刚刚觉得有什么人在自己身旁,没睁眼前以为是RK900,睁眼后发现是一个自己都不认识而且觉得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己家里的黑衣男人。顺带一提,还把他的手枪掰弯了,靠。
“离卡斯基姆先生的别墅不远的地方,正在乘坐出租车前往警局。”
出租车行驶过一片森林,两旁的绿树已经被天空中的太阳染上了火一样的颜色,大地仿佛在燃烧,不停地燃烧,就像当时的艾莎和亚当斯一样。
“你他妈先别去了,今天老子请假你也顺带着缺勤吧,来市中心的蓝鸟咖啡,我有点事情要跟你说。顺便记得叫上汉克和西尔维亚,康纳的话随他。”RK900从电话里面听到了盖文像是踢到了什么重物,他大概计算了一下,应该是一把枪。但枪是不会在地上的。
“好的,请问一下你那边发生了什么...异常事件吗?我听到了你被枪绊了一下。”
盖文没有出声,RK900也并没有催促他,他在静静的等待对方的回答。
“有人闯进了我的房间,就这样。”RK990能感觉到盖文已经非常不耐烦了。“靠!问这么多干什么!老子要挂电话了!”
啪啦一下,通话终止了,仿生人额头上的圆环也重新变成了蓝色。
盖文所居住的小区的安全程度在整个底特律应该算是住宅中数一数二的,有人会在盖文不知不觉中进入他的房间,并且和盖文发生冲突最终还成功地跑掉了,排开受过专业并且是非常良好的训练之外的人,基本上没有人能够从盖文的手里全身而退;仿生人在RK800以下的或者是别的系列仿生人,大多数都是无力反抗的。
他觉得线索变得越来越多,但是事情却越来越复杂。
不知怎的,他隐约能记得起他曾经去过一个底特律北边的一所废弃的工厂,而且还带着一个人,但是他去那边做了什么,去了多久,却是记不清了。
不,他的系统和程序是不会允许他出现这种问题的,检查过记忆库,并没有出现任何的错误,也没有察觉到......修改痕迹?
RK900注视着自己平静地诡异的记忆库,所有的代码就像是海洋里的一滴滴水一样,你没有办法去找到到底是哪一滴出现了问题。他感觉他系统的某一个部分就像是一只巨大的口,一个黑色的深渊,一点点吞噬着他原本的意志。
但他本来就是为了完成工作而设计出来的,意志对于他来讲,只是任务。
但是这样的吗?他开始陷入沉思。
他觉得他并不想他的意志被吞噬,而是他发现自己变的有些贪婪了,他开始贪婪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他开始贪婪盖文给予他的一些情绪的波动。他甚至为此还故意弄破了自己的脚底板,或者是在夜店里跟盖文做/爱,这都让他发现,他开始贪婪这样的生活。
他之前一直看不起康纳,他一直认为像他们这样的军用型仿生人,所专注的东西就只有那一些,并且在繁杂不断的案发场景拼凑出事物的本身,像豺狼一样寻找到幕后的真凶,这才是他们应该有的乐趣,或者是'生活'。
直到他遇到了盖文,盖文改变了这一切。
虽然盖文成天到晚嘴里都念叨着'该死的仿生人''塑料混渣',并且在一开始相处的时候的确是对他抱有非常强烈的抵触感。但到后来,他渐渐发现盖文并不是这样的,他是会改变的,对待他的态度开始渐渐变得友好,尽管他并不知道其中的一些原因,或许是就盖文几次。
盖文让他感觉到他是活着的。
RK900垂首望向自己的手指,他不知道在想什么,但给人感觉就像一个迷路了的旅人。
他还有很长一段路需要去走。他还并不知道人类的很多感情,现在的他就是一张白纸,一张已经被抹上了几笔名为'盖文'的白纸。
或许这整一张纸都会被抹上'盖文'的颜色。

作者的话:
集训终于快完了
开心!
可以回家了!

评论(6)
热度(3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a_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