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a_宸

【900G】一种名为'盖文'的病毒 1.5

/承接'重力翻转'世界框架
/ooc归我


“怎么个说法。”
“最近发生的一起大型谋/杀案,你应该知道的吧。”盖文抿了一下嘴,“死了许多的人,而且里面有一个用婴儿的器/官摆出了的婴儿,很血腥,很变态。”
“案发现场在一家性/酒吧的地下室,地下室挺大的,然后四周围的墙壁上涂满了厚厚的还没有干透的精/液,地上都是。”盖文喝了口水,接着说:“里面大约四分之一的检测出来是属于我的。”
“我他妈……真的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这些精/液怎么可能是我的,就算我之前去找过爱德华小妞儿,也不可能留下那么多。”
“所以你怀疑,有人针对你做了这一切。”安娜垂下眼帘喝了一口水。“需要我帮你去查一查吗?”
“如果可以的话,那就太感谢了。”盖文算是松了一口气,这几天他总是觉得有点提心吊胆,不是做了什么亏心事而辛亏,是某种来自背后的威胁导致的。他思索了一下,还是打算再跟安娜说点什么:“我有一个新搭档,你是知道的吧,那个RK900。”
“知道,据说过不了多久就可以代取代一些比较高危的工作,并且他们的保障还会比我们好。”安娜对于仿生人的态度保持中立,这项更进有好也有坏。“所以,关于他怎么了?他打你了?”
她一下戳到了盖文的痛点,盖文的嘴巴抽搐了一下,在安娜差异的目光下点了头。
“哇唔,那还真的是...很奇怪......”她挑了一下眉,然后和盖文对视了一下,拿起筷子夹起了一条绿海带,感觉像是吃点东西压压惊一样的。“为什么会打你,我记得RK系列的系统都应该是非常完善的,更何况觉醒之后,这种状况应该不会发生的啊。”
“以前老汉克的RK800就像一只贵宾犬,天天跟在他屁股后面,就算现在人家着了女朋友,也是跟着一条不停摇尾巴的小狗一样;我的RK900就像一只暴躁的野狼,时不时就给我来一下。”盖文想起昨天RK900的种种罪行,气的差点锤了一下桌子,但他忍住了,在安娜夫人面前他还是要收住一点手脚的。“这还不算什么,他还有时候会系统冒出一点奇怪的东西说出一点奇怪的话。”
“比如说?”
“'我们可以试一下'”
“哇唔,那看来你的搭档还不是一般的特别。”安娜抬起头微笑着注视着盖文,虽然她有一只眼睛瞎掉了,但盖文却有一种被她看穿的感觉。
“哎,总之就是说出来就好了,这几天一直感觉很憋屈。”
这个时候,拉面端了上来,两个人打算终止他们的谈话,开始吃着拉面,在美食面前,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他们。当安娜吃到一半的时候,动作停了下来。
“调查出来的东西我会寄给你,还是老样子。”她把筷子放下,改用手撑着她的脸,“至于报酬什么的......对了,康纳的女朋友叫什么?”
“嗯?”盖文显然是被这个问题诧异到了一小小下,“西尔维亚,一个高高瘦瘦的中国姑娘,长得挺好看的。”
“好的,那么报酬的话,就帮我在警局照顾好她吧。”安娜笑得眯起眼睛,盖文觉得现在的康纳就像一只老狐狸,是的,精打细算的老狐狸,谁知道她肚子里是什么想法。
“好的,我知道了。”盖文捏了一下自己的鼻子,然后瞟了几眼窗外。
“别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我又不会做一下不太好的事情。”安娜拿起筷子继续吃掉了剩下的面条,忽然,一股莫名其妙的孤独感让盖文有点说不出话来。
“夫人,怎么了?”盖文忍不住问道。
“没什么,”安娜靠在椅背上,叹了一口气,看着盖文的眼神里带着满满的倦意和怀念,“只是...想到了我的女儿......现在我有点想她......”
盖文没有出声,他觉得现在只要自己说点什么都会搞乱了这个气氛,他只能手脚无措的给安娜递了一张纸巾,安娜接过了那张柔软的、和她粗燥的手掌格格不入的纸巾,忽然觉得他的眼睛有一点点发酸,但只是一点点。这让她想到了法芮尔,她没有再说话,只是把这张纸巾收了起来。
“我想我差不多要走了,”盖文偷瞄了一眼手表,发现他和安娜出来吃饭已经花掉了他午休的大半时间,他要赶快回去睡一下午觉,不然下午就会无精打采像一根被太阳晒耷拉的植物。
“好的,安娜双手交叉放在膝盖上,“祝你有一个愉快的下午。”
盖文后退几步又回头看了一眼安娜,结果差点撞到了别人。
安娜看着盖文的身影消失在人群里,真是一个元气满满的小伙子,只是这种朝气蓬勃的精力有些时候还真的让安娜有点吃不消。西尔维亚也来到了这座城市,还有他们的许多同事,只是不知道杰克怎么样了。安娜拿起小勺子在茶杯里面转着圈圈,她在等一个人,一个不请自来的人。
一个穿着黑色高领的灰蓝色眼睛男人坐在了安娜的对面,全身上下散发着一股刚硬冷淡的气味,让人在看到他的一瞬间就联想到了匍匐在地上等待着猎物靠近的毒蛇。
他们两个没有说任何话,男人用冰冷的眼神注视着安娜,而安娜却仿若她的对桌没有这个人似的,继续慢慢地品味着她的午餐。
“你不应该靠他这么近。”
男人开口了,语调就像是平稳前进的一条按照指令行走的直线,没有生机,但却又暗藏着危险。
“假如让他知道,他亲爱的搭档并不是他的搭档,你说说他会怎么想,”安娜放下手中的茶杯,用着标志性的微笑注视着那个男人,丝毫不理睬他要杀人一样的目光。“其实也不能怪你,这件事情的错本来也不全在你的身上。”
“你都知道了?”男人眯起了眼睛,似乎在估计着安娜的价值,或者是看一看哪一个地方更方便他下手。
“也不完全,但差不多都能猜出来。”老兵不去理睬男人,依旧是用着她独特的一种谈判方式,尝试去主导着一场谈话,但是比较明显,她似乎失败了。“不过不得不佩服一下你,可真的是厉害,要知道这方法不成功就是死亡。”
“我无所谓。”
“啊,也对,”安娜咧开嘴,招收叫了一下服务员给对桌的男人满上水。“要喝点水吗?”
男人垂下眼帘,双手捧着那杯水,把被子递到了嘴边,然后又忽然一下把水倒在了地上。
听到水溅落在地上的声音,安娜冷哼了一声。
“你不担心?”
“我出生入死这么多年,还从来没有怕过你像你这样的小毛孩,这种小伎俩我见得多了去。”
两个人的谈话不言而喻,各怀鬼胎并且各有打算。安娜首先忍受不了这种压抑的气氛,站起来拉开凳子直接从男人身边走过,黑色的丝绸质地的宽大裤子在空中飘过,银白色的头发被她解开随意散落在肩膀上,在要推门走开的时候,她回头给那男人摆了一个手势:竖起一根指头,放在嘴边。随后她推开门,沐浴在阳光之下。
男人还是没有多余的动作,远看上去就像是一个程序坏掉了的机器人。



盖文回到警局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冲倒茶水间给自己拍了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尽管他昨天晚上已经有了良好的睡眠—从今天早上迟到就能看出来,但他还是按照惯例去跑了一杯苦涩的黑咖啡给自己。他对黑咖啡情有独钟,虽然真的是苦地让人受不了,但却很提神,哦,顺带一提,虽然买来的速泡咖啡粉味道并不能完全复制正宗的黑咖啡,但是提神的效果却还是可以的。
他刚好又在茶水间里面遇到了康纳还有西尔维亚,用眼睛狠狠瞪了一眼后,就走掉了。操,这真的一点都不盖文。他心想着,原本还想回去挑衅一下他,但后来发现自己都快要到办公桌之后,决定不管那些塑料鬼东西,安安稳稳地睡一个中午觉才是他现在应该做的,嗯,用一句心灵鸡汤的话来说,不就是享受生活嘛,他盖文里德也是一个呼吸享受生活的好男人。
呵,刚冒出这个念头就想给自己来一下,什么时候的盖文忽然变的这么小清新,是被该死的老汉克感染了吗。
不管不管,天大地大,睡觉最大,更何况现在是休息时间,谁来打扰他睡觉他就揍谁。渐渐的,他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中午好,RK900。”
西尔维亚看见一个高大的穿着白色外套的男人从DPD的门口走进来,他的手里还拿着一杯看上去是咖啡的东西(其实西尔维亚也不敢保证那就是咖啡,或者是一些奇奇怪怪的蓝血咖啡之类的)。
“中午好,西尔维亚小姐。”他的语气感觉像是全部被程序编排好的,运算的万无一失,不会出现任何问题。他跟西尔维亚打了一个招呼,然后直接从她的身边走了过去,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不少知道哪个地方。
西尔维亚有点小尴尬地放下了正要准备跟他打招呼的手,好吧相比起RK900,她还是更加喜欢康纳一点点,最起码不会无视掉她。
RK900在路过盖文的桌子前面的时候,顺手拿走了盖文桌子上的那杯速溶咖啡,低头比较嫌弃的看了它一眼后,带着这杯咖啡走到了茶水间,地把它冲到了下水道里,然后毫不犹豫的把它冲到了下水道里,换上了他买的那一杯咖啡。
嗯,还是正宗的黑咖啡会更加对身体不会有那么大的伤害,虽然空腹喝咖啡本来就是肚子不好。RK900.把盖文的白色马克杯洗干净,然后打开打包咖啡的包装,缓慢的导入了那白色的马克杯里面。
黑棕色的咖啡像极了黑色的夜晚,缓缓飘出的白色水雾有点类似于天上飘过的一些云,和星星。不知怎么的,RK900像是想到了什么东西,嘴角微微的向上扬起了一个非常非常小的弧度,假如不用心去看的话,那个弧度根本就不存在一样。
打包的咖啡基本上都倒入了盖文的杯子里,RK900看都没看就直接把差不多空掉的一次性杯子丢到了垃圾桶里面。他把被子放在一边的圆桌上,手从衣服口袋里面拿出了一小包红色的晶体,撕开包装倒进了热腾腾的咖啡里面,用一个小勺子搅拌均匀之后,端着咖啡离开了茶水间。哪个剩下的透明包装袋他并没有丢到垃圾篓里,而是放回了口袋里面。走到盖文的桌子前面后,他把被子重新放在盖文的桌子上,和他来之前的位置一摸一样。做完这些动作之后,RK900走到靠墙的一个角落的凳子上坐了下去,开始进入休眠状态,灰蓝色的眼睛瞬间暗淡了下去。

RK900体内的时钟走到了DPD中午休息时间结束的那一个点钟,他从休眠状态转到了运作状态,开启了扫描功能,却发现盖文还趴在桌子上梦周公,他轻微皱了一下眉头,站起来朝着盖文走过去。
就在他正打算唤醒警探的时候,被一个夹板上的一个小物件吸引住了,那个小物件是一个蓝色的圆环,一直在平稳运转着,似乎有一颗无限的电池在不停地为它供着电。RK900取起那个圆环,在手掌把玩了一下,然后又像是的抛硬币一样,一个手指垫在圆环的下面,一个手指卡住圆环的一小部分,两根手指一起用力,那金属圆环便发出清脆的响声,在空中划过一道弧线,最后落到了地上,绕着他的鞋子转了两圈,然后倒在他的鞋子旁边。
RK900弯腰捡起那个圆环,摩挲几下,重新放回原位。
他的圆环开始有一点波动,运转的速度变快了一些,像是一颗石子投在古潭,激起一圈又一圈永不消散的波纹。

作者的话:
我要开始清水一点点

评论(4)
热度(7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cona_宸 | Powered by LOFTER